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本工作多年之后,他晒出了自己的存折、工资单......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7-4-30 7: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整理自:凯迪网络


网上有种说法:在日本,30岁月收入30万日元,40岁40万,50岁50万。


其实,这是指:在日本,一个人能拿到以上所说的工资,就说明他是有能力的,在职场上是比较成功的,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能拿到这个金额。



日本人开工资,同样要扣除类似我们国内的五险一金,一般是月收入的10%到20%,剩余的才是纯收入。


日本虽然也是双休日,但很多小公司(40人以下)都是做六休一,有时候星期天还要加班。在日本好几年了,月薪在25万日元左右,到手218,006日元,合13,472元,晒一下的工资单吧。



1万日元 = 620元人民币


由于有的月份请假较多,拿到手都不满20万。这样,晚上就被迫另找了一份零工,一天工作8+5=13小时,比如4月份到手是174,240+156,000=330,240日元。


存折里4月28日,在“给与”的下面一行,就是晚上的工资,有些小公司的工资是直接给现金的。



日本人口不断减少,45岁以下身体健康者,工作还是很好找的。因为日本的工资基数高,所以各行业工资的差距也不大,不象我们国内,底层工人和高收入者工资差得离谱。


报纸和网上经常可以找到各种零工招聘信息,只要你的签证允许,日语够用,很容易被录取。


保洁员



报纸派送员



家庭教师



英语资料翻译、贩卖员



地铁扫地



电信公司事务员



物流公司(工资较高)



送报纸



日本公司涨薪非常慢,除非升职,一般员工最多也就每年加几千日元的工资。这几年日元贬值的厉害,2000年前后,1万日元是820元,现在是620元,按照人民币来算其实是在不断减薪。



无论是工资还是物价都是有天花板的,不可能一直涨的,如今的日本就是工资和物价都不怎么涨了,银行存款利率趋向于零,日本央行现在实行负利率0.1。


20多年来,日本工资几乎没涨,物价倒是涨了10%-20%,很多日本中年人都在感叹:日子没有90年代好过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