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的大学 >> 正文

日本国立大学—小樽商科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5-7-1 6:2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樽商科大学 校徽


小樽商科大学(おたるしょうかだいがく、英文:Otaru University of Commerce),位于北海道 小樽市的国立大学 。建立于1949年。前身为1910年设立的小樽高等商业学校(1944年改为小樽经济专门学校)。与神户大学、大阪 市立大学、一桥大学等三所旧商大关系密切。在国立大学中是唯一的社会科学系单科大学。


基本信息


建校年代:1910年


所在省州:北海道


所在城市:小樽市


中国 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


学校简介


樽商科大学,英文名称:Otaru University of Commerce。是于1910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 国立大学。 小樽商科大学设有商学部(经济学科、商学科、企业法学科、社会情报学科)、大学院设有商学研究科(现代商学专攻、创业精神专攻)。 校长致辞:2009年度,对于小樽商科大学来说是第一期中期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策划制定第二期中期计划的年份。如大家所知,国立大学的法人改革化目标之一,就是实现国立大学自主自律的运营,促进相互竞争。这对于地处地方上、小规模、单科并且是文系的本大学来说,可以说在竞争上处于不利的条件,也是很困难的状况。 然而,回首本校的历史,经历了战后大学升级时期,执行了与北海道大学进行统合的既定方针,经历了率先察觉电子计算机在商务领域的应用,在全国率先设置了管理科学科等时期之后,本校会进一步克服不利状况努力发展。




小樽商科大学


沿革


1949年 新制小樽商科大学设立(商学部)


1952年 开设短期大学部


1954年 开设专业科(经理经营学专业)


1965年 增设管理科学科


1971年 开设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商学研究科),废止专业科


1991年 商学部全学科以及短期大学部改组。商学科改成经济学科,商学科,企业法学科,社会情报学科等四学科。


1996年 废止短期大学部


学部


商学部


经济学科


商学科


企业法学


社会情报学科


研究生院


商学研究科


著名校友


石川哲郎 - 雪印乳业原社长


小林多喜二 - 作家、小樽高等商业学校毕业


伊藤整 - 作家、小樽高等商业学校毕业


菊池正平 - 北海道中央汽车公司社长


佐佐木宪昭 - 日本共产党众议院议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