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留学必读·日本最难进的女子大学申请二三事

作者:大学  来源:美世留学长沙   更新:2017-11-9 18:5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御茶水女子大学位于东京都文京区,是日本国内最顶尖的、也是最难进的女子大学,号称“女子东大”。 学校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开设的专业非常有特色,在日本有着不小的影响力。由于学校只有三个学部(文教育学部、理学部、生活科学部),可接收学生的人数比较有限,而申请的学生又非常多,所以,竞争一直非常激烈。



下面简单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御茶水女子大学学部研究生的申请条件 ,希望给有志于申请御茶水女子大学学部研究生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学部研究生的申请资格


1、四年制本科毕业或者预计毕业者


2、持有学士学位者或者预计授予者


3、在国外的学校教育中,修满 16 年课程者,或与其同等学历者


4、在留资格为「留学」(或者可变更为「留学」在留资格)者以及预计取得在留资格者


5、外籍女性


研究时间


获得入学许可的当年度内半年或一年,具体研究期间需要与内诺教授商量后再决定。通常情况下,10 月份入学的学生,研究期间为半年。第二年以后需要继续延长研究期间时,只要研究题目及指导教授不发生变更,可申请继续研究,但是,总的研究期间不超过2年。


申请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御茶水女子大学是内诺制,需要获得教授的内诺才可以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1、入学志愿书


2、毕业证明书或预计毕业证明书


3、中国大学毕业生,需要提交教育学历认定中心发行的学历认定证明书


4、成绩证明书


5、推荐信


6、研究计划书


7、日语能力证明书


8、保证书


9、外国人登陆证明书(居住在日本的外国申请人需要提交)


申请时间


一般是在希望入学日期的4个月以前


申请方法


申请人(或者是代理人)携带材料申请,如提交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需要注意的是,学校事务需要核对材料,因此,一律不受理国内以及国外邮寄过来的申请材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