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智慧:只用一年,便解决了非法滞留的50万黑人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1 6:5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外国移民在中国越来越多。北京的望京有大批的韩国人居住,山东的青岛等地也有大量的韩国人,广东则有数十万的非洲黑人存在,这其中有很多非法移民,妄图永远留在中国。而这现象,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日本也曾出现。日本人是如何妥善处理非法移民的呢?

日本的外国人

20世纪60年代,日本通过出口导向的经济模式,只有了十几年就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而在80年代,日本经济达到了巅峰,美国人都惊呼“日本将要买下美国”。这个时候,许多非洲黑人为了做贸易生意大量偷渡到日本,结果在20世纪90年代初 就有50万非洲黑人非法居留日本。

日本黑人

许多黑人为了做贸易生意,偷渡到日本,撕烂护照。外国人多了自然会出现管理混乱的问题,50万黑人对治安造成严重影响,并有数万黑二代的诞生,这对日本的社会治安造成很大的挑战。日本国内对此产生了不满,日本政府逐渐体会到非洲人的到来对日本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于是决定采取大规模遣返行动。

莫桑比克地图

据说日本人和非洲的莫桑比克关系非常友好,日本也对莫桑比克有较多的经济援助。考虑到莫桑比克领土较大,而人口较少,日本决定把这些外国人遣返至莫桑比克。日本政府承诺要向莫桑比克政府提供数千万美元无偿援助,前提条件是要莫桑比克政府接纳50万非法滞留在日本的黑人,并由日方给每个遣返的黑人提供一千美元安置费,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日本政府立即调动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在半年内即将50万黑人集中管理,然后用几十艘货轮分批将这50万黑人运送到莫桑比克,这样在一年内日本就把50万三非黑人清理一空。日本在一年时间内,将50万黑人全部清理干净。但日本并没有说他们不能来,但是去了不受欢迎,只能流落街头。

这个事情真假难辨,但确实受到网民的大肆赞扬。不过日本人管理的外国非法移民的措施和手段确实很高明。现在的日本1.2亿人口,95%以上是大和族,第二大族群是琉球人,还有阿伊努族。外国人很少,华裔大约有一百多万。到现在日本基本上也是单一民族国家。而宗教方面,日本只有神道教和佛教徒。日本对于宗教管理也很严格,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在日本发展的也很一般,这跟对面的韩国有很大差别,现在的韩国快成了基督教国家。

但是日本十几年来,生育力过低,人口逐年减少。据日本《朝日新闻》2018年1月的报道,日本法务省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底,在日外国人数量达到2561848人,创历史新高。按国籍来分,中国人最多,达到73万余人,日本的唐人街叫做中华街;其次为韩国人,达45万余人。

中华街

日本的经验对我们国家管理非法外国人入境是有很大借鉴意义的,如何有效留住国内的科学家和精英,又如何吸引世界各国科学家皈依中国,是一个非常谨慎而又艰巨的任务,希望我们可以制订最科学的外国人管理方法,为国人造福,为中国崛起出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