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外国吸引留学生各有各的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9 13: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政府于1954年由文部省创设了“资助外国留学生制度”,由文部省提供高额奖学金资助从国外招来或从日本国内在籍外国自费留学生中选定的那部分留学生。留学生的待遇较高,一般享受下述7种优待。1)奖学金:研究留学生和教师进修生享受18万日元;本科留学生、日语或日本文化进修生、高专留学生和专修留学生分别享受14万日元。2)学费:国立学校在籍留学生的学费,由学校全免;公私立学校则由文部省负担。3)渡航、旅费:提供回国和来日本的往返旅费(机票)。4)研究旅费。5)宿舍费补助。6)医疗费补助。7)生活启动金。日本政府还通过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向在研究生院、大学本科、短期大学、专修学校学习且成绩、表现突出的自费留学生提供学习奖励费。

    

    美、英、法、德等国重视招收外国留学生,这些国家的政府制定了促进留学教育的政策和措施,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制订资助留学生的政策。

    美国设立了好几种资助留学生资金。国际开发署、富布赖特基金会、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等都为第三世界国家留学生赴美学习提供各种资助,美国每年对外国留学生的资助高达25亿美元。德国仅1987年资助外国留学生的金额就达9亿马克,共资助了1.4万名外国留学生。1983年,英国政府拨出4600万英镑,设立各种奖学金以鼓励更多的外国留学生赴英学习。除国家资助外,欧美发达国家的高等院校也制定并实施了各种资助计划。

    美国在奖学金发放上,给予外国学生与本土学生同等机会;在学费收取上,对于州立院校外国留学生与外州学生交同样的费用;对于私立院校本土学生与外国学生一样交全费。这种体现平等的精神对外国学生有一定吸引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