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中国留学生精神苦闷 参与宗教活动者增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7 23: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原来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留学生来日后,由于在异国生活孤独,精神苦闷,或因抵不住传教者的热情相邀,开始参与一些宗教活动,有的甚至加入了教会成为教徒。参与宗教活动者逐渐增多,成为了中国留学生的一个新动向。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一位中国留学生介绍,他在来日初期,就有一传教者向其传教,因其不懂日语,传教者就拿来中国语的宗教宣传资料给他看,因而他虽然对宗教并无兴趣但碍于情面也就去了几次教会,但最终却没有入教。他的中国同学大多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而据东京都内的一个教会介绍,近两年来参加该教会活动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2000年时每到周日来教会的中国留学生还属稀客,现在每周都有10-20名的中国留学生参加。在去年夏天举行的集中学习活动期间,更有30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参加,在最后受洗的十多人中更有5人是中国留学生。

  据调查,来日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中,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过被传教的经历。但近两年伴随着低龄留学生的增多,参与宗教活动者也有逐渐增多的趋势。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