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宿舍的种类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新闻   更新:2004-8-9 8: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所在学校的学生寮: 有特设面向留学生的宿舍的学校,也有只给介绍民间宿舍的学校等各种各样。来日后,在宿舍方面有困难的人,首先请到所在学校的有关部门去询问一下。
 
留学生寮: 由国家,都或民间团体经营的留学生寮虽然少但也是有一些。设备齐全,费用便宜,但入居人数及入居资格都有所限制。 

都营住宅: 在日本居留1年以上,并有亲属同住的住在东京都内的外国人可以申请由东京都提供的都营住宅。
详情请问:东京都住宅局管理部募集课TEL03-5320-4925。但交通方便的都营住宅往往因申请者众多而难以入居。 

日本企业的职工寮: 财团法人支援留学生企业协力推进协会(中央区日本桥)在部分企业的配合下,正着手推进接纳留学生入居企业职工寮,但要通过学校的介绍。 

民间宿舍的种类 

一般住房: 木造或组合式建筑。通常是二层楼的集体性住房。厨房,厕所共同使用或专用,多数没有浴室。 

高级公寓: 钢筋混凝土造,通常是三层楼以上的集体性住房。除房间外还有厨房,厕所和浴室。楼层越高,房费越贵。 

独门独户: 独立的住房。通常是平房或二层楼建筑。有一个小院。当然也有厨房,浴室和厕所。 

租间: 租房东住房中的一个部分。跟房东走一个门,厨房,浴室,厕所同房东共用,或只租房间等有各种各样的条件。 

家庭同住: 到日本人家里,以家庭一员的身份在一起生活的形式。为了了解日本文化及习惯等申请的人很多,但接受的家庭极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