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如何到不动产介绍所找房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新闻   更新:2004-8-9 8: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委托不动产介绍所介绍时,要了解下列事情 

一般而言,所租房子不带家具。比方说多数情况下,虽有厨房、水池、但没有煮菜用的煤气灶,照明器具、被褥、窗帘等也都要自己准备。 
签合同时,要准备押金,礼金,介绍费,房费等共计相当于5~6个月的房费的钱 
签合同时,要有日本人的连带保人。这和日本人租房时一样。 

跟会说日语的人一起去为好 

到不动产介绍所找房时,跟日本人朋友,身元保证人,或日语好的先辈一起去交涉,会有好的效果。 

由不动产介绍时的程序 

先讲一下自己的条件,如果有称心的房子请他们带去房子所在地亲自看过。看后如不称心可以拒绝,这种情况不收介绍费。看后比较称心,但又想再考虑一两天,或想和朋友商量一下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不动产介绍所。这种情况下,有时房东会说“希望交定钱。”如果交了定钱,就可获得租这个房子的优先权。一旦租此房时,定钱可充当押金或礼金的一部分;但是不租时,定钱一般不退还。所以要问清楚以后才付。 

到不动产介绍所找房时注意事项 

先要仔细观察交通便利情况,离车站远近,近处有无商店街,离浴池远近,朝阳情况如何等后再决定。然后再确认一下可以使用的取暖器具。为了防止火灾,有的公寓禁止使用煤气取暖炉和石油取暖炉等。还有住所附近噪音严重的情况下,如能听一下已居住在那里的人的意见,就更有参考价值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