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入管局前面的栏杆不许中国人跨越

作者:孙秀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9-30 7:3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张照片是在东京入国管理局的入口处拍摄的。照片中的牌子上面除了分别用日语和英文写着入口之外,还清除地用中文写着,“禁止跨越”的字样。我首先感到不平,继而感到气短,接着是脸红,最后是悲哀。我本想鼓起勇气向“入管”提出抗议,指责他们种族歧视,指责他们看不起中国人,可是,我空有一腔热情,但却没有勇气,因为,自己同胞的所为总有些地方让我不能那么理直气壮。

就在这块牌子的附近,几位在日中国人就在那禁止跨越的栏杆旁边在发放中文报纸,还有的人在发放电话卡广告,同时播放录音,声音很大,与那里的气氛很不协调,让所有在那里等车的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有的人不拘小节地翘着二郎腿坐在花坛的围墙上,或站在那里强制性地发放着信息,说话大声而随便。天气十分炎热,我虽然很同情他们,但是对他们的所为却不敢恭维。同时也不敢保证,任何一个在日中国人都没有跨越过那个低矮的栏杆。不管怎么说,到入管去的在日外国人可以说来自世界各地,唯有中国人占据了一块阵地,我行我素地在进行着自己的宣传。不知道他们是否申请过许可,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不仅不能对那块看似歧视中国人的牌子表示抗议,反而应该感谢“入管”的宽宏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