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申请日本留学的要点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1-10 16: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签证审查严格化的情况下,中国学生在提出留学申请时的每一个选择都显得非常重要。

  选择优良大学

  选择一所优良的学校可以大大提高获得签证的把握,这是成功留学的第一步。因为日本政府和日本教育界一直希望吸引高素质的外国学生到日本留学,所以入学条件越高越严格的学校往往签证率也越高。近几年,许多日本大学新开设了留学生别科以及开始全英语招生和授课,这一方面是因为对招收留学生的逐渐重视,一方面也是因为日本国内出生率低,大学生源不足。对中国学生来说,可以直接报考大学的就尽量不要报考语言学校。而语言学校更是良莠不齐,其中适正校的入学要求比非适正校高(日本入国管理局对语言学校的评定),但有条件进适正校的学生还是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省力而选择非适正校。

  准备真实材料

  在准备签证申请材料的过程中必须非常的细致认真,而材料的真实有效更是基本的要求。日本和中国的国情差别很大,而日本对签证申请材料的要求往往是基于对日本国内同样情况的经验,因此往往出现中国学生的真实材料在日本不能获得承认的情况。

  比如,日本人在变换工作之后,一般在一个星期里就会到有关政府部门变更自己户口簿上的服务处所,而中国人却没有这个意识和习惯,往往户口簿上的服务处所以及学历等内容都是许多年不更改,结果和实际情况发生矛盾。再比如,中国的中小学都是9月开学、6月或7月毕业,但许多学校在书写毕业证书的时候非常随意,写成8月开学或是9月毕业的不在少数,让一本真的毕业证书看起来反倒像假的一样。凡此种种的疏忽大意,都有可能造成拒签。但是只要情况是真实的、并且确实符合日本政府的有关规定,比如以上列举的两种典型情况,只要向日本入国管理局说明清楚、提出申诉或是再次申请,签证被批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是学生及家长一定不能抱着投机取巧的心理而去作假。因为一旦使用虚假材料被发现,不仅再难申请到日本留学,甚至连亲属申请日本签证都会受到影响。

  慎重选择中介

  在申请日本留学的过程中,选择合适的日语培训机构以及留学中介机构也非常重要。因为,日本入国管理局不仅对日本国内的日语教育机构建立了档案,而且对中国的各个日语培训学校和留学中介公司也都建有完整的档案。选送学生一贯成绩优良、大学升学率高,不法居留情况少的日语培训学校和留学中介公司可以得到较高的签证率,反之则会受到特别严格的审查,甚至有被列入黑名单的可能。比如,上海某家比较有名的日语培训学校因为给一些根本没有完成规定课程、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开具了日语证明,被日本入国管理局发现并被列入黑名单,结果造成该校申请今年春季生的近200名学生全部遭到拒签。其中许多学生在该校确实是非常认真的学习日语的,却陷入有口难辩、欲哭无泪的境地。而在准备复杂的申请材料的过程中,缺乏经验和相关知识非常容易出错,所以资质优良、经验丰富、严谨认真的中介公司才可以信任,所谓主动包揽为学生“制作材料”的中介是绝对不能相信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