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方便在东京的中国人的生活指南信息(一)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日本信息   更新:2006-6-27 7:2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龄者福利
所居住地的区市町村是包括看护保险服务在内的各种有关高龄者服务的咨询窗口。

残疾人的福利
所居住地的区市町村和福利事务所是有关残疾人福利服务的咨询窗口。另外,保健所和市町村受理有关精神错乱的咨询。

东京都残疾人福利会馆
为了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这里开放集会室以供使用,并收集各种资料。
港区芝5-18-2 电话:03-3455-6321

残疾人体育中心
有游泳池、体育馆、集会室和住宿设施。

残疾人综合体育中心
(北区十条台1-2-2) 电话:03-3907-5631

多摩残疾人体育中心
(国立市富士见台2-1-1) 电话:042-573-3811
东京志愿服务者·市民活动中心

该中心作为东京都市民活动的支援据点,以活动在各个广泛领域的志愿服务者及NPO为对象开展各种业务,包括提供有关组织运营的咨询,培养志愿者安排员等专业人才,收集并提供有关市民活动的信息,提供活动场所,以及在发生灾害时开展志愿者志愿服务等活动。

新宿区神乐河岸1-1 中央广场大厦10楼 电话:03-3235-1171

健康咨询

附近的保健所和保健中心提供健康咨询。如不懂日语,请尽量和懂日语的人一同前往。

※ 区部和市町村部的保健所提供的服务内容有所不同,详情请向附近的保健所问询。

保健所
提供健康咨询和精神保健福利,以及有关特殊疾病的咨询指导等服务。配有医生、保健师、营养士、牙科护士、各种监察员等专业技术人员。

保健所提供的主要服务
精神保健福利咨询
受理各种精神保健福利咨询,以维持和增进“心理健康”。并提供有关酗酒等的咨询。
医疗费补助
对早产儿的住院治疗和特殊疾病等东京都指定的疾病,有补助部分医疗费的制度。(区的窗口是区保健所,市町村的窗口是各市町村保健中心。)
结核病检查及咨询

出现两周以上的咳嗽、吐痰不止、持续低烧、痰中带血、盗汗等症状时,有可能是患结核病。结核是传染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如果诊断为结核病时,周围的人也必须接受检查。请和保健所商量决定。
大多数情况下患者可以一边工作学习,一边接受治疗。病情缓解后也要遵守医嘱,持续服药。

检查:
在所有的医院和诊疗所都可以接受检查。
咨询:
可在保健所进行咨询。
治疗费:
可利用健康保险和结核病的补助制度,本人负担较少。

保健中心等
以孕妇、婴幼儿等所有年龄的全体居民为对象,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等事业,以促进全民的身体健康。

保健中心等提供的主要服务
母子健康手册
在区市町村窗口提出妊娠申报,即可领取母子健康手册。该手册专用于记录母子的健康状态,在接受各种健康检查时需要出示。
母亲教室
开设母亲班(双亲班),进行有关怀孕期间的健康管理、分娩准备、新生儿的育儿等培训。
婴幼儿健康检查、预防接种
进行婴幼儿健康检查和预防接种。
母子健康咨询
提供有关妊娠、分娩方面的咨询以及育儿咨询等有关健康方面的咨询。
问讯处:附近的区市町村或保健所、保健中心等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