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方便在东京的中国人的生活指南信息(一)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日本信息   更新:2006-6-27 7:2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关艾滋病的咨询

HIV抗体检查及咨询

可在保健所进行匿名、免费的咨询。部分保健所可同时进行艾滋病和性感染症检查。
东京都南新宿检查·咨询室在周一至周五(节日除外)的15:00-20:00、周六和周日(节日除外)的13:00-17:00实施爱滋病检查。(需要预约,匿名,免费)
预约电话:03-3377-0811 (周一至周五/15:30-19:00、周六·周日/13:00-16:30)
爱滋病电话服务(艾滋病预防财团) 电话:03-5521-1177
可用日语、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泰语、汉语、韩国·朝鲜语、他加禄语进行咨询。


预防O157感染

请注意肠道出血型大肠杆菌O157(以下简称O157)引起的食品中毒。O157比其它引起食物中毒的病菌感染力强。
症状表现为经过1至14天的潜伏期以后(多为3至5日),出现腹痛及水性腹泻。有时会继而接着出现剧烈的腹痛和带血腹泻,儿童和高龄者易发展成溶血性尿毒症症候群(HUS),导致病情恶化。
由于O157抗热能力差,可通过加热进行杀菌。另外利用消毒肥皂或消毒用酒精等普通消毒剂也可以简单地杀死该病菌,所以按照一般性食物中毒预防对策可以预防O157。

※为了预防O157的5条注意事项

生吃蔬菜要仔细清洗,肉类要充分加热后食用。
注意检查冰箱中的食品,尽早食用。
菜刀、案板、碗碟、锅盆等厨房用品必须仔细清洗,最好用热水或氯消毒剂进行消毒。
做饭和吃饭前一定要用肥皂仔细洗手。
如果出现腹痛、持续腹泻的症状,应立即接受经常就诊的医生的检查。


利用外语进行医疗的信息服务
“向日葵”(保健医疗信息中心)可向您介绍利用外语进行治疗的医疗机构。(英语、汉语、韩国·朝鲜语、泰语、西班牙语)
咨询受理:03-5285-8181(每天/9:00-20:00)
网址:http://www.himawari.metro.tokyo.jp/

急救翻译服务(面向医疗机构)
为了避免来医院的急救患者因语言不通而影响治疗,通过电话提供翻译服务。
电话:03-5285-8185
(周一至周五/17:00-20:00 节假日/9:00-20:00)

利用日语的保健医疗福利咨询
受理电话:03-5272-0303 (周一至周五/9:00-20:00)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