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各大高校视中国为海外最大留学生招生地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7-10-17 8:4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年轻人口的减少,日本各大学府目前面对空前的招生危机。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就正好成了日本各大学府向海外广招新生的最大招生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和九州大学等日本12所主要国立大学,本月初在北京师范大举行了一项大型招生活动。一天内,约有250名学生到场索取报名表格,参加了这个赴日留学的讲解会。

  日本这一波来势汹汹的招生风潮,据悉有多个目的,除了填补人数外,也为了到中国物色高材生,以设法补充日本这方面短缺的人才。

  与此同时,各大学府不约而同前往中国,也是为了响应日相安倍晋三不久前呼吁:应当以扩大中国留学生,协助促进中日新一代的交流。

  广岛大学是最早与北京接触的日本国立大学。目前,就读于该大学的727名留学生当中,已有超过四成来自中国。该大学透露,在中国招生,主要是要物色理科班人才。

  东京大学近期发布要加强与亚洲大学合作的政策,对进军海外也做好准备。该校国际合作部部长武内和彦告诉媒体:“日本若只靠本身的人才唯恐难以和国际竞争。去中国招生是因为看重中国人口多,今后要如何与欧美抢夺中国的优秀人才甚为关键。”

  为了要展开长期的招生策略,北海道大学近期在北京大学附近开设招生事务所。一些日本私立大学也为了抢学生,决定每年两次在北京和上海等地定期举行日语考试和面试。

 

  原载 中新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