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为提高留学生素质 赴日语言成绩要求将细化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报   更新:2007-10-17 8:4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近日从多家留学中介机构获悉,日本学校准备于今年年内对中国留学生提出日语等级要求,以提高留学生的素质。

  “留学生在日本的现状不是很好,”上海东方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咨询顾问刘新 

  民分析说,“对留学生提出语言要求,是想以此对学生进行初步删选。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文件下来,但我们已经在积极准备中。我们对学生的建议是通过日语最低等级就可以。”

  据悉,中国到日本的留学生多为“三校生”(技校、中专生、职高生),这一群体占了总留学生的60%以上。但由于本身的学习基础不是很好,又无法适应独立的生活,很多学生在念完语言之后,因为成绩不好无法申请到学校继续深造。同时签证又面临着到期的问题,但很多学生又不愿意回国,就会成为“黑民”。这给学校留下了不良印象,也影响了近期留学生的签证通过率。

  记者了解到,2005年中国共有18000名学生申请去日本留学,最后签证成功的只有一半。这和前几年相比,通过率有所降低。其中,上海的成功率在80%左右,位居榜首。

  上海华申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负责日本留学的吴老师对此表示,日本留学对留学生一直都有语言要求,目前需要学生学满150个课时并有相关学校出具证明,就可以申请留学。对目前业内有消息称,留学日本的语言要求将由学时提高到语言成绩的具体要求这一说法,他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此外,他告诉记者,总体来说,上海学生的素质比较高,赴日留学的签证率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据悉,为了给学校留下一个良好印象,目前还有一些学生采取“迂回签证”的方式。刘新民介绍说,学生先以参观语言学校的名义办几个月的短期签证。成功之后,在语言学校先进行语言学习,在这几个月时间内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同时再申请长期签证,这会提高签证通过率。上海已有8个学生尝试过这种方式,最后都成功了。

  记者将继续跟踪这一消息。报道来自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文化处的官方消息。

  ■建议

  1、随着日企在上海的日益增多,报名日本语能力考试的人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随着2003年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进入中国,希望留学日本的学生就有了第二选择。目前日本学校对此成绩是认可的。J.TEST考试时间为每年的2、4、6、9、11月,上海常年考试站为上海师范大学。

  2、目前国内留学生都选择东京这样的大城市留学,专家建议不妨关注中小城市。日本很多城市虽然小,但经济发展水平不低。同时,小城市留学人数不多,学校管理更有序、负责。

  3、日本每年会针对留学生举行留学生综合素质考试。高等教育学校会在考试之后到语言学校挑选学生。学生也需要根据这个分数来选择学校继续深造。

原载《青年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