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首批46名中国旅游研修生结业 领"红包"回国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4:2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4月10日,在日本的温泉胜地山梨县笛吹市石和温泉即将结束一年研修生活的46名中国女研修生喜气洋洋,从荻野正直市长手中接下了“修了证书”。与此同时,她们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品——日本政府发放的“定额给附金”。

  “定额给付金”是日本政府为刺激消费、提振经济采用的一个重要手段。发放对象为2009年2月1日前具有户籍的在日所有日本公民及已进行过居住登录(一般居留三个月以上者)的外国人,短期停留和已属非法滞留的外国人不在发放范围内。山梨县笛吹市观光赏光商工科向记者表示,“既然日本政府有这个决定,我们也就在这个值得祝贺的时候给中国研修生们喜上添喜,把日本政府这个‘红包’送给她们。”

  在赠送仪式上,荻野正直市长一边微笑着呼吁“请大家一定用这笔钱在笛吹市内购买土特产后带回国去”,一边向研修生代表转交了这笔款项,每人1.2万日元。

  中国研修生代表贾春燕(20岁)用日语在仪式上表示:“我们在这里学到了饭店的各项业务,还学习了日本文化等,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年。我们会用这笔‘定额给附金购’购买礼品带给祖国的亲人和师友。”

  这46名来自中国山西省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是经过中日两国有关部门两年多的协商,作为一个特例,由日本山梨县笛吹市政府出资援助,“石和温泉旅馆协同组合”负责接收的为期一年的中国研修生。她们在笛吹市内16个饭店、旅馆内从事了实务研修。

  对于这批派遣出来的具有规模性的、开创性的中国旅游专业的研修生,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牵挂在心。去年5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许泽友上任伊始,就前往石和温泉看望她们。去年9月24日,中国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换珍也率领山西旅游教育考察团到石和温泉看望她们。

  46名中国研修生学习到4月20日,预定4月30日返回祖国。

  据了解,山梨县笛吹市政府预定4月底接受第二批19名中国研修生。(吴晓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