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在日23名中国实习生加入工会要求改善劳动待遇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2 19:3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日,日本山口县岩国劳动基准监督署向山口县地方检察院岩国支部递交了《建议起诉书》,指控岩国市和周防大岛町4家缝制工厂的3个日本人经营者涉嫌违反《劳动基准法》和《最低工资法》,对中国实习生进行劳动榨取。

  《建议起诉书》指出,2008年7月到2009年4月期间,这4家工厂违反《最低工资法》,对12名中国实习生本应支付每月最低工资11万日元,但实际每月只支付了5万5千日元到5万6千日元。加班费也只有每小时300日元。与此同时,这4家工厂都做假账,账面上显示时每月支付12万日元。实际上他们欠下中国实习生900多万日元。

  据了解,这4家工厂大约在5、6年前联手组成“周防缝制協同组合”,开始接受中国研修实习生。2009年4月,接到举报的岩国劳动基准监督署对这4家工厂进行调查,在这里工作的23名中国实习生也加入了山口一般劳动工会,要求改善劳动待遇。(黄立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