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警署为中国研修生开办了“110”报警指导讲座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11 9:1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0日是“110报警宣传日”。为了让居住在市内的中国研修生了解在日本拨打报警电话的程序,日本富山县上市警署专门为在管辖区内企业工作的中国研修生开办了“110”报警指导讲座。

  大约有20名中国女研修生参加讲座,她们基本都是在两年前来到日本的。上市警署邀请到富山县警察本部通讯指令室的警员为研修生讲解。通讯指令室的日常工作就是接听报警电话,并向其他警察发布出警指令。被邀请的警员通过亲身接触的实例为研修生们讲解了如何向接警警员描述事件发生的状况、如何描述发生地点的标志性建筑物以及如何描述犯罪嫌疑人的装束样貌等等信息。

  上市警署的安排非常细致周到,为了让研修生们实践报警的程序,在讲座之后设置了实景练习的环节,由上市警署的警员假扮成犯罪嫌疑人,骑着自行车抢劫研修生并试图逃跑。研修生们依照刚刚学到的报警程序,用公共电话拨打“110”报警,并清晰地描述了案件发生的情况和发生地点。

  听了警员的讲解,又实际练习了如何应对受到骑车人抢劫,参加报警培训的中国研修生张艳(27岁)非常高兴地说道:“以后遇到严重事件的时候就可以按照警官教授的方法报警了。”同时她还表示,“为了能清晰地描述事件发生的过程和其他相应的信息,还要加强日语的学习”。(米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