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企业接收中国研修生数量同比减少近三成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18 10:1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据日本的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调查,依据“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新接收的研修生数量自2008秋季经济危机爆发以来持续减少,目前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统计显示,去年前11个月企业经JITCO申请接收的新研修生数量为47,772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7.5%。占外国人研修生总数80%左右的中国研修生数量也相应减少了26.5%。男性研修生同比减少了36%,减幅比女性约高出15个百分点。

  去年4~9月每月研修生接收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都减少了30%以上,10月和11月也出现同比减少。减幅最多的是泰国研修生,同比减少42.2%;其次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虽然有观点认为部分大企业的业绩开始好转,但日本大学商学部教授永山利和指出“日本企业中的大半是中小企业,它们的恢复能力依然很弱”,认为研修生的减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龚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