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德岛县德岛市举办了“外国人日语演讲大赛”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2:3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9日,日本德岛县德岛市银河幸福大厅举办了一场“外国人日语演讲大赛”。参赛者共时人,分别来自7个国家,均为目前在德岛居住的外籍人士,包括有留学生和外籍讲师。大家在演讲中围绕不同民族不同种族文化交流与融合、学习日语的困难等方面展开话题。

  近年来,处于日本四国地区的德岛县日益收到外国人青睐,前来德岛工作、学习或生活的外籍人士也日益增加。而德岛地区又一个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内涵的地区,这也就更加吸引到这里来的外国人对当地文化做进一步的探究。通过此次演讲大赛参赛者的演讲内容体现出,大家对德岛的历史传统和民族文化不是一般的着迷。有的参赛者甚至还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学习德岛传统的阿波舞的情形。

  文化交流促进人的沟通,参赛者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家,但基本都能够用比较流利的日语为台下听众讲述自己的故事,亦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日常文化交流对于外国人融入当地社会的重要性。

  自从1990年,德岛县举办的首届“外国人日语演讲大赛”之后,一直延续至今,从未间断过,今年的比赛已经是第21届。按照大赛章程规定,每名演讲者有7分钟做自由阐述的时间,每位参赛者的演讲都洋溢着热情,台下两百多名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最终的评定,目前在鸣门教育大学研修生院一年级就读的23岁中国留学生张锋一举摘得头名桂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