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体验日本传统陶艺砥部烧

作者:丁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3:2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爱媛县为了让县内的外国留学生们充分了解县内名产瓷器“砥部烧”的特色,加强日本海外旅游资源的宣传和推广,爱媛县砥部町狮子会俱乐部于5月30日,在砥部町宫内的陶瓷工艺馆开设了慢轮制陶和彩绘体验教室。

一名中国留学生正在学习使用慢轮制作陶罐。

  (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爱媛县在日本全国素以生产瓷器而闻名,尤以产于砥部町的一种兰花白瓷更为著名,即为“砥部烧”。砥部烧的生产始于1775年,江户中期,奉大洲藩主加藤泰候之命,杉野丈助着手研制砥部烧的工艺;经过无数次失败后终告成功。230余年来,砥部烧始终为人们所钟爱,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陶瓷品之一。1976 年,砥部烧经指定为国家传统工艺品;白瓷上画有蓝色花纹或时髦图案,质感厚实沉稳,别具魅力。

  首批体验团队由来自爱媛大学的中国、德国等7个国家的留学生共11人参加。大家在砥部烧陶艺培训班的毕业生和当地陶艺专家们的指导下,初步学习了手工慢轮制陶等方法,并尝试制作了盘子和茶杯。

  这次的陶瓷体验据说大部分留学生都是初次参加,大家一边享受着柔软粘土的美妙触觉,认真聆听着日本陶瓷老师们的指点,一边开心地完成了自己的陶艺“处女作”。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郝数(23岁)举着自己刚做出来的陶罐坯,一边学着师傅的样子往上描兰,一边兴奋地说:“我们中国就号称是‘陶瓷的故乡’,能够在东瀛感受日本陶瓷的制作,真是特殊的经历。非常有意思。”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