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半数外国留学生认为“日本缺乏精气神”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29 13:4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2月21日报道,作为在日本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而言,现在的日本在他们眼中是什么样的?他们如何看待所谓的“日本的活力”。日前,日本调查机构在留学生中开展了一次调查,抽选了分别在日本的大学、研究生院中就读的100名外国籍留学生参加问卷调查。

  调查者在问卷调查中提问道:“在你的国家中,认为日本最缺乏什么?”受访留学生中有26%的人认为“是年轻人的渴求”,有23%的受访者认为是“社会的活力”,此外便是超过半数的留学生认为“日本缺乏的社会的精气神”。

  当被问及与自己的日本同学相处的情况时,很多受访的外国留学生都表示“同年级的日本同学相对比较内向,受不了刺激”——这一点让很多外国同学都感到非常意外。

  调查者还针对外国留学生赴日留学的理由设计了提问。受访的40%外国留学生表示是因为“日本具备学习和研究的环境”,还有35%的留学生表示是因为“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只有5%的留学生回答称“因为日本曾经是一个经济的超级大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