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率先在关西实施引进外国劳动者的政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6-21 11:1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促进女性步入社会,近日,日本政府决定率先在关西圈的特区内实施在家政领域引进外国劳动者的政策。

近日,日本政府制定的方针显示,将在“国家战略特区”放宽限制,在家政领域接收外国劳动者。日本将以“18岁以上,单身入境”等为条件,于2014年秋季率先在关西圈(大阪、京都、兵库3个府县)的特区在家政领域接收外国劳动者。日本政府此举旨在减少女性打扫和洗衣服等家务负担,促进女性就业。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对于在家政领域接收外国者持慎重态度。此次,日本政府踏出了第一步。

日本将支援女性就业政策作为一个亮点加入新成长战略。日本开始在特区试验将外国劳动者引进日本家庭,观察否有此项需求。在此基础上,日本将商讨在其他地区扩大引进外国劳动者。虽然,日本没有限定接收外国劳动者国家,但预计将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为主。

按照日本现行的出入境管理法,除在外交官的家庭等工作的外国人以外,不允许外国人以家务劳动为目的入境。为此,以2014年秋季为目标,日本法务省将修改告示,给予家政行业经营者雇佣的外国人新居留资格。5月,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市长桥下彻联名表明积极接收外国劳动者。因此,日本决定率先以关西圈的特区为对象,在家政领域引进外国劳动者。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