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深圳市在日本筑波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作者:蓝建中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16 10:4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深圳市在日本筑波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致辞。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12日在位于日本筑波科学城内的著名学府筑波大学举行深圳市2016筑波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邓楚泓、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筑波科技株式会社社长王波以及筑波大学的5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座谈会。


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介绍了深圳的发展情况。今年10月24日东京电视台播出的《日本人不知道的中国大转换》节目中,近80%的时间是讲述深圳,提出了“新深圳模式”的概念,讲述了华为、中兴、大疆、柔宇、腾迅等深圳企业。11月10日的《日本经济新闻》则用大量篇幅专门讲述了深圳的创业环境,指出深圳正在从世界工厂转变为创业之都。


于智荣着重指出,今年3月,深圳出台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从科技、企业和人才等3个方面“三箭齐发”,为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他欢迎与会嘉宾到深圳实地考察,亲身感受深圳的创新文化。


据于智荣介绍,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是深圳市政府为实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长效化、规范化、高效化而搭建的平台,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0年挂牌设立,主要任务是宣传深圳市的人才环境和相关政策,组织有意去深圳工作和创业的个人和团队赴深圳考察,以及组织参加每年在深圳召开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记者蓝建中)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