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为动漫时尚人才移民开绿灯 最短只需1年就能获永居

作者:易大师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更新:2017-6-23 15:5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老龄化和少子化不断困扰日本,造成日本劳动力市场上人才严重短缺。据《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道,为吸引高端人才,日本政府推出新制度,吸引动漫、时尚等领域的外国人才赴日本定居,最短只需1年就能获得永居。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年前,推出“酷日本人才”制度,把在日本从事动漫、时装工作的外国人列入高级人才分数制度的对象,希望促进掌握高级技术和知识的外国人定居该国,并传播日本文化。


据了解,日本实施的“高级人才分数制度”,是针对具有高技术和从事科研的外国人创立的。根据本人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年龄等评分,超过70分就可以在日本连续居住3年后申请永久居住权;超过80分的,在日本居住1年就可以申请永居。


新设立的“酷日本人才”制度把动漫、时装等人才也纳入上述规定对象,如果是在时装或者设计等领域的顶级学校学习,或者获得世界级文化艺术奖等,还可以获得特别加分。


目前,日本政府规定对于不属于高技术或者研究领域的人才,一般要连续在日本居住10年以上,才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高级人才分数制度”实施以来,共有大约6000多人获得批准,日本政府预定在2022年末,将批准人数增加到2万人。


此前,安倍还通过记者会表示,将在今年开展“培养人才革命”,新设“培养人才革命”担当大臣,聘请专家提出培养人才的具体政策,强化对人才培养的投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