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人手不足导致用工荒,留学生成求职市场“香饽饽”

作者:佚名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更新:2018-3-10 10: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受少子化趋势影响,日本人手不足问题愈发严重,各大企业正逐步增加外国留学生录用名额。其中,赴日游相关产业、制造业、饮食业、理科相关行业等缺口较大,在日留学生渐渐成为日本国内求职市场的“香饽饽”。


人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日企更是如此。2017年5月,由人才派遣公司“PASONA集团”在大阪举办了招聘会,主要来自制造业、赎买和金融等行业17家名企需求专业人才。



2017年11月,由人才派遣公司“PASONA集团”所举办的“外国留学生秋季企业招聘会”在大阪召开,来自制造、贩卖、金融等各行业的17家公司在会上设立了展台,向近400名外国留学生展现了其自身的企业魅力。而负责半导体制造商的“TOWA”相关负责人指出:“现在中小企业都求贤若渴,我们更看重的是人才,只要足够优秀,无论是文科、理科还是国籍均不设门槛,欢迎随时加入。”


此外,由于日本的理科毕业生较少,所以一些大企业将目光瞄准了外国留学生理科人才。不知理科生看了有何想法呢?也就是说毕业理科人才需求量仍旧很大。于此同时,美国理工科类专业一直是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由于理工科类专业的就业形势一直很好,非常容易在美国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很多学生前赴后继的前往美国就读理工科类专业。尤其在美国正式通过OPT延期法案之后,赴美攻读理工科的学生未来前景无限好。


看到这条消息,小侃为已经拿到日本offer的学生感到由衷高兴。下面我们看看日本院校有哪些申请要求?一起来关注下百利天下都有哪些学子收获日本名校offer,从百利天下日本学院的成功案例来看,截止2.28日,已经帮助学生拿到了近800枚日本名校offer。部分名校offer展示:




拿到传媒专业offer的学生都申请了哪些学校呢?(以上图表显示的是部分offer数据)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到,日本学院拿到七所帝国大学的offer还是比较多的。在求职过程中,学校的知名度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除了学校,专业的选择也是不容小觑的。从日本国内的需求来看,比较热门的专业主要包括护士、传媒、动漫、物流、机器人科学、汽车专业。


从百利天下留学日本学院的案例来看,拿到传媒专业offer学生比较多,这个专业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就业方向及前景:中国的电视、互联网,网民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一。广告收入增长,急速增加的需求量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留学回国后可广泛从事新闻媒体机构、广播公司以及广告与文化经济活动策划等工作。



硬件条件方面:从成功案例来看,学生拿到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offer的人数比较多。那么要拿到这两所名校的offer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呢?(数据来源:百利天下留学日本学院成功案例)


京都大学传媒专业对学生的院校背景有一定的要求,从2018年的成功案例来看,学生基本都来自于211院校;均分成绩在80分;日语成绩方面,学生基本都有N1成绩,平均分为145分,还是非常高的;英语成绩方面,学生基本都具备托福成绩,均分为90分。综合来看,京都大学传媒专业对学生的硬件条件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


大阪大学传媒专业对学生的院校背景要求不像京都大学那么严格,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于211院校,还有部分学生来自于国内的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们的均分成绩在81分左右,日语成绩在N1 113左右;在英语成绩方面,有一大部分学生是没有托福成绩的,只有一少部分学生有托福成绩,均分在90分左右。综合来看,京都大学要比较大阪大学录取条件高。


软件方面:无论是大阪大学还是京都大学,实习经历和科研项目都是要具备的。在此百利天下留学专家小侃老师建议大家最好有两个实习经历和2个科研项目的参与,这样才能在申请中脱颖而出。


如果你也想成为职场香饽饽,去日本留学是个不错的选择。百利天下留学专业的老师和丰富的资源为您的申请保驾护航。


福利:了解更多国家、专业等详细排名,关注百利天下留学 公众号,后台回复“排名1 ”即可查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