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假期小贴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11 17:3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假期小贴士


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一定不要错过日本留学假期,放假期间,不仅能很好的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可以极大的满足我们的精神食粮。世纪华旅留学 将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日本留学假期方面的内容,希望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帮助。



因为日本大学学制不同于中国,日本一般是有三个假期,一般正式进入新的学年是在4月份,在2月初到3月底,会有两个月左右的春假。然后学期开始一直到7月份放暑假,暑假和中国的放假时间长短基本一致。之后9月份进入第二个学期一直到12月末开始放寒假,次年1月份开始新的学期,如此循环。


而语言学校时间分段更多一些,有的会有四个假期,12月下旬到1月中旬的寒假,3月下旬到4月中旬的春假,6月中旬到7月中旬的暑假以及9月下旬到10月中旬的秋季假期。在这其中,还有像黄金周这样的小长假,所以要像在国内那样每个假期都回家,花费会很高,对一般留学生来说不太实际。


那么,日本留学假期有哪些优势呢?


1. 适应日本留学生活, 学习日本文化。


长假其实也是一个贴近日本文化的好机会,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日本的各地走走,感受一下日本的各地风情,或者你已经走过了日本你想去的地方,想要去别的国家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这些假期,有到过日本的签证,对于去其他国家,比单纯申请去其他国家的签证手续简化一些。


2. 勤工俭学的好机会。


如果你想多存点积蓄,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假期也是个好机会,因为平时打工是每周28小时以内,也就是每天四小时左右,而到了长假,可以延长至每天八小时,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在宿舍看电视、闲聊上,去打份工,挣点钱、积累一些社会经验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想利用这个时间,来好好学习也是非常有利的。


3. 回国探望亲人的好时机。


如果你已经在日本待了一年左右,或者更久,而且你手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应该回家看看。跟亲人朋友聚一聚,说说互相的生活,你也许会有想不到的收获;或者你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国内的就业形势,为以后要回国就业提前做一下准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