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留学就业季,让我一次胜出的秘诀是...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23 16:1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逢12月,恰是日本的“留学大军”就业季了,据日本法务省发布调查显示,外国留学生在日就职按国籍和地域性划分中,中国人为7637名(较上一年相比增加9%)占总体的65%,中国正以占逾6成、持续大好的就业前景占领日本留学市场。



留学生在日本就职人数5年翻番



据日本法务省发布数据显示,从日本的大学等毕业的外国留学生中,与2010年时的数据相比,人数迅速翻了一番,创下历史最高;从国籍来看,中国人占了整体的63%,与韩国、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合计超过整体的90%。



想在日本就职,你的成功率有多高?


炎裔小编据悉:截至2016年6月底,以“留学”资格留在日本的外国人有25万7739人,日本政府提出了积极接收外国人在专门职位就职的方针。


那么想在日本就职的你,成功率有多高呢?炎裔小编就从以下三个方面跟大家谈谈:


1、找工作的最佳时间—尽量选择4月


日本社会一般都是以4月为一个新开始,但是中国大学一般7月毕业,很多同学因为为了节省时间 选择10月入学 这样多就职活动非常不利 毕业论文和就职活动不好协调 ,为了 公司选择不受局限,建议您也就是3月以前主力攻entry sheet和web test, 4月开始进公司。



2、了解专业优势—文科大学院就职难度偏大


在日本只有22%是理科生,每年就职活动的时候是和全日本的学生竞争 优势自然体现的出来,显然理科生被普遍受到热捧,甚至有很多文系业界也很喜欢理科生比如:金融 咨询 综合商社等,理科--大学院就职强于学部。



3、院校竞争优势—国立院校就业不一定强


日本是人际关系社会,往往在一个公司里会形成势力也就是所谓“学阀”反观国立大学,地方国立很多全校都没有7-8千人,这样将来社会上,公司里的势力形成就很慢,因此炎裔小编认为如果您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偏远地区的地方国立不要去,不如去名门私立。


通过以上三点论述,你是否对自己毕业后就业成功率,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小编在此提醒广大留学生们,在日本就业季,要保持“愿己就业者,奋斗;未就业者,努力!”的积极心态~~



为什么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工作的优势更大?


1、热门专业就业缺口大、前景广!


经济、经营管理类的专业是日本的“老牌”热门专业,在日本的公司很受欢迎,有保证。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选择最多的,每年招收留学日本中国留学生超8万,占日留学生总数2/3。


此外在化妆美容、动画3D制作这些方面一直都是走在世界前列,这些高技术含量专业不有较强实践操作要求且仅更加细化。



2、日本老龄化严重导致劳动力短缺


在日本家庭现在普遍有一种“少子化”的倾向,年轻的夫妻不愿意生孩子,造成了社会上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老龄化趋势严重;


像中国留学生这样的生力军进入,是很好的现象,相对就业比较容易。如果留学生学成后希望留在日本就业,现在这样的机会也很大。


3、中国文化优势明显


中国文化相对欧美有文化更有优势,因为日本的文化源于中国,在文化基础上有许多的共通点。



另外日本的文字和中国的汉字有许多相通之处,中国学生学习日语是最有优势的,也最容易学会、学好;在生活习惯上,日本和中国的差别并不大。


日本留学生就业不再难!


1、日本大学生就业活动很多


在日本,大学生找工作这一系列阶段被称为就職活動(しゅうしょくかつどう),简称为就活。一般在学期的后期(日本的学期制:4月至8月为前期,10月至次年2月为后期)



以京都大学为例,从10月开始就会召开就业指导讲座,主题包括:模拟笔试,自我发现讲座,毕业生就职经验谈等。包括各种个性化的求职问题咨询、模拟面试等。


2、日本留学生就业政策的支持


由于日本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帮助在日留学生更好的找到工作,因此很多日本的留学生都有机会被日本企业聘用的机会。


*2016年10月:关西大学、大阪大学、府立大学、大阪市立大学与就业支援服务公司等举办了留学生聘用支援研讨会。


*2017年:日本政府计划从2017年度开始为约30所大学提供约8亿日元(约合4865.8万元人民币)补助,促进大学与企业合作。



3、日本大学对就业的支持


除了日本政府的一些政策外,各个大学也都有不同的就业支援活动和就业优势。


*名古屋大学:名大坐落在日本名古屋市,就职方面可以拿到不少内定名额。


*长崎大学:在日本国内排名前20位;他的就职率很高,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在日本的各个地方都有就职支援中心,这给就职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以上就是关于日本就业前景


等内容的介绍,您了解了吗?


此外炎裔小编会一直教会你


职场胜出的秘诀


助您把握更多的就业机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