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换届选举

作者:张建墅  来源:中青在线   更新:2017-5-22 13:3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友会换届选举现场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中青在线东京5月21日电 5月20日,全日本中国学友会换届改选暨“留日学子与中国梦”主题研讨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等接见了新一届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骨干成员。50余名东京地区各大学的学友会干部出席了主题研讨会。


程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团结和服务在日中国留学生,支持、帮助广大留学生回国创业和服务,以及在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交流与相互理解方面所做的有益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程大使指出,很多在日中国留学生凭借自身努力,取得了领先世界的研究成果。当今,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国际战略构想成功实施,为广大在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报效祖国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和广阔天地。新一届学友会干部要发挥好在日中国留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在日留学生刻苦学习,用所学知识和本领在不同岗位和领域为祖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胡公参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共识,是13亿多中国人民共同的理想与追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留日学子与中国梦”主题研讨会,纪念新一届学友会的产生,同时深入领会对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与内涵,这对中国留日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特别有意义。希望新一届学友会发扬留日学子的爱国敬业传统,早日学有所成,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国梦争做贡献。


在主题研讨会上,新一届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副会长围绕创新创业和中日友好等课题畅谈了留学梦、中国梦。


九州大学的唐佳洁说,中国梦是民族自豪感,是出门在外深深的家国情怀,令人内心迸发力量。名古屋大学的倪远志说,中国梦的实践方式各有不同,而它无时不刻在催促着海外学子,不忘祖国,奋发实现自我价值。东京工业大学的赵伟成说,每一位留日学子都是中国对外交流的窗口,在学习海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也要努力把中国文化传递给世界。北海道大学的郭芷铭表示,祖国的强大和发展愈发使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更加刻苦地学习,才能跟得上祖国飞速发展的步伐。大阪大学的张希西说,用自己所学和专长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是每位留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早稻田大学的房迪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够从事国际合作相关工作,毕业后将马上回国,投身于国家能源互联网建设,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波分享了他在日求学创业经历,勉励留学生志存高远,勇于突破,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创新创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东京大学的孙小军讲述了自己的追梦历程,其中艰辛、勇敢、智慧与执着深深地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成立于1992年,秉承“爱国、团结、友好、服务、奉献”的宗旨,长年致力于开展各种友好联谊和学术交流活动,服务于留学生、服务于国家发展、服务于中日友好。东京地区学友会会长、早稻田大学博士二年级公派留学生杨筱恬当选为第25届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来自关西、北海道、东北、名古屋、九州等地区学友会的12名同学当选为副会长。(国际部编辑)


原文载于 中青在线


作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图片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整理编辑 梁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