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完善接收外国劳动力环境 或将新设“外国人支援士”这一职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5 9:1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长官佐佐木圣子在接受时事通信社的采访时表示,截止到目前,获得4月实施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 的来日就业外国人数超过了3000人。

此外,她透露,因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增加了支援外国人的职能,因此政府正在考虑创设“外国人支援士”这一职业。

针对“特定技能”的申请与批准状况,按照特例批准在日本合法就业的人数、申请入境的人数、以及在日本申请变更在留资格的人达1300多人。此外,参加“特定技能”考试的合格人数超过了2000人,在“特定技能”签证名义下的外国人正在增加。

针对普遍担心的“特定技能”签证下的外国人会集中在大城市一事,她分析认为,全国的入境管理管局都在受理申请业务,且技能实习生分布在日本各地,从这个意义上说,过度集中在大城市的现象目前还不显著。

针对对赴日就业的外国人的支援,接收机构有两项义务,一是正当的雇佣,二是给予可靠的帮助。为了更好完善接收外国劳动力的社会环境,日本政府提出的新设“外国人支援士”是一项非常及时的举措,如果运用的好,有可能成为日本原创出来的接收举措。(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