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护理专业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首超2千 占整体的近三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9 15: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公益社团法人“日本护理福祉士养成设施协会”日前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为获得“介护福祉士”国家资格、4月考入相关的专门学校和大学的外国人留学生达到2037人,首次超过2千人,是去年人数的两倍。

据悉,包括日本本土学生在内的该专业入学人数达6982人,外国学生占了近三成,日本学生趋于减少的走势还在持续。

随着战后出生的日本婴儿潮一代将在2025年进入75岁以上的高龄期,日本护理职业员工缺口将达到34万人左右。为解决供需矛盾,日本政府正在扩大接收规模、吸收更多海外看护人才。作为其中一项举措,2017年9月日本启动了“介护”在留资格的签证,如果获得“介护福祉士”的资格,留学生就可以留在日本继续工作。(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