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仙台商业设施针对外国人首次实施防灾训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15 11:1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为了加强发生灾害时对访日游客的对应,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青叶消防署13日在JR仙台站前的仙台PARCO2商业大楼举办一场火灾避难训练。仙台市内大规模商业设施针对外国人举行火灾训练还是第一次。

在PARCO2商业大楼2层的饮食店假设发生了火灾,包括青叶区日语学校的20名留学生在内的大约170人参与了演练。专业人员一边举起用多语种写的火灾消息,一边用英语呼吁大家避难。

接到119火警报警的消防员使用安装了翻译软件的智能手机,询问留学生受伤情况,并搬运到救护车上。

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谈及感想时表示,能把受伤情况传达给消防员让人安心,并建议发生灾害时希望增加英语广播。PARCO仙台店的管理层表示,随着外国顾客的增加,今后将研究增加英语以外的多语种对应举措。(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