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提高留学入学门槛 中国留学生将受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7-29 9: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日本法务省决定提高2004年外国留学生、就学生入学门槛事及其对我留学生的影响接受了记者采访。

    ■相当部分学生将难获入学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最近日本法务省决定提高2004年4月外国留学生、就学生的入学门槛,要求留学生须具有二级以上日语水平,就学生须具有四级以上日语水平;申请留学和就学人员须提供过去三年期间的年度收入证明和载明收支明细的存折复印件,否则将不能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及办理签证延期。按照此规定,将会有相当一部分外国学生不能获得入学批准。

    ■教育部正加紧与日方磋商

    此次调整,将会对我国留学生带来较大影响。1987年曾因日本政府拒发签证,导致众多日本语学校经营者破产,使我学生蒙受巨额损失。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监管,教育部还将加紧与日方磋商,希望日方采取必要的措施,切实保护我留日学生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和解决相关问题。

    北京青年报    2004年01月15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