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工资太低、无理加班……在日研修生纠纷不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3 18:1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外国研修生(实习生)来日后,涉及低工资、克扣加班费、私定“厂规”等的纠纷不断,研修生们叫苦不迭,而经营者也心存不满,本来是一项既能解决日本中小企业缺乏劳动力问题,又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生产技能,研修生个人也得益的“三赢”事业,近年来却令人担忧。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来自国际研修协力机构的消息称,仅去年一年,前去该机构求援的件数就达705件,比前一年度猛增了30%。

  据了解,该机构从1992年起,开设了中国语、印度印西亚语的相谈窗口,2001年又开设了越南语窗口。求援件数是1995年514件、2000年443件、2001年370件、2002年536件,而去年一下子高达725件,激增30%,令人注目。

  在去年705件求援中,约74%是各种纠纷的求援,涉及到企业要求研修生们强行存款,自设罚金制度,工资太低,无理要求休息日出勤及加班加点等,研修生们对于自己所遭受的待遇非常不满。一些研修生们还表示,接受研修生的企业还经常威胁研修生,如不听话,将让他们提早结束,强迫他们回国。(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日报网站    2004年10月22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