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在日生活扔垃圾的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9-4-13 15:0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想和你们说一件事情。我刚到日本的时候,由于不清楚日本的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把所有的生活垃圾都混在一起扔出去,结果被周围的日本人邻居“警告”过。后来,我十分注意垃圾的分类,因为要“入乡随俗”嘛,在日本生活就按照日本的规矩去做事情。此后的几年,都没有出什么问题。可是,不久前我扔的垃圾又被退了回来,是不是垃圾的分类有又了什么变化?

答: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来和我们一起讨论这样的生活细节问题。我们为此特意向东京都政府生活卫生科做了查询,才知道从2008年4月开始,东京都政府的卫生部门又对垃圾分类的方法作了调整,其主要变化是:塑料、橡胶和皮革制品作为可燃垃圾来回收。不可燃垃圾只包括陶瓷器、玻璃和金属制品。

比如说,可乐塑料瓶子,你如果过去是作为“不可燃垃圾”扔出去的,今后就要放入“可燃垃圾”里面了。

说到这里,还要叮嘱一句:在日本,废纸、瓶、罐和塑料瓶通常不属于垃圾,是资源来回收的。

最后,我们想说的是,“入乡随俗”不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对他人尊重的文明表现,是一种多文化融合、交流的一种具体表现。我们愿意和你以及在日华人继续交流这样的生活问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