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为中国研修生抱不平被降职 日一商工会局长获偿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3:4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因为向媒体揭露研修生制度的“黑洞”,替中国研修生打抱不平,日本北海道美瑛町商工会事务局长成泽政广遭到了报复性降职处分。成泽政广奋起维权,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北海道美瑛町商工会赔偿各项损失1100万日元。经过调解,札幌地方法院7月31日开庭宣布双方“和解”成立,61岁的成泽政广将从商工会获得80万日元的赔偿。

  据了解,商工会在法院督制的和解条款中充分肯定了成泽政广担任事务局长期间的工作成绩。

  2007年7月,成泽政广曾经找到入国管理局,反映了商工会让中国人研修生从事工作时间以外的加班劳动。当年10月,入管局对商工会给予“停止三年接收研修生”的处分。2008年1月,成泽政广就接到了降职处分,从事务局长降职为科长。此后,成泽政广认为这是“不正当的报复性人事处理”,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何瑾)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