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在日中国研修生安全生产成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3:3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名中国研修生在日本长崎工作现场遭遇事故不幸的死亡的消息传来。8月11日上午11点24分左右,在日本西海市西海町七釜乡,一家名为“森建”的建筑铁工业公司的施工用现场,中国研修生袁晓杰(20岁)在操作叉车进行作业时,不慎从距离地面约11米的叉车上滚落。当袁晓杰跌落的瞬间,叉车上的一个垫子也随之下落,落地时正压在袁晓杰胸部等处。袁晓杰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西海警察署的调查和袁晓杰所就职的“森建”建筑铁工业公司介绍,2009年1月,袁晓杰和其他两名中国研修生一起来到日本,主要学习金属的涂装技术。研修期间,他们经常到施工用地帮忙做一些锄草之类的工作。事故发生当天,也就是8月11日上午,袁晓杰在施工工地上,协助铺路工人进行平整路基的工作,一直在操作叉车。

  现在,问题在于袁晓杰从事的工作不是雇佣合同上所规定的工作,他同时也没有驾驶叉车的许可证。这次看似意外的事故早已埋下了事故的伏笔,因此给中国研修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刘晓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