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2008年度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生死亡人数高达33人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3:4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于4月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度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生死亡人数高达33人,创历年来最高纪录。

  自2008年4月1日-2009年3月31日,共有33名外国人研修、实习生死亡。其中,交通事故死亡1名,自行车死亡3名,渔船死亡1名,工作中死亡6名,自杀死亡1名,因脑血栓·心脏病突发死亡高达15名,其他事故死亡6名。而中国研修、实习生的死亡人数仅通过报道过的统计就有10名因故死亡,其中事故死亡3名、病死1名、溺水死亡1名、因脑血栓·心脏病突发死亡高达5名。

  国际研修协力机构能力开发部对策课的大谷女士表示,尽管2008年度研修生、实习生死亡统计数据已经出来,但是具体到哪一国家及地区的研修生、实习生死亡人数,还有待于进一步确认,中国研修生、实习生的死亡人数约占7成左右。

  从死亡原因来看,最令人无法接受的工作中死亡有6人之多,表明日本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另外,因脑血栓·心脏病突发死亡者高达15人,约占全体死亡人数的一半,而且这些死亡的研修生、实习生大部分是20-30岁的年轻人,根本无法与日本同年代人因心脏病而死亡的比率相比较,几乎是日本同年代人死亡发生率的一倍。

  由于中国研修、实习生来到日本后人地两生、语言不通,再加上一些日本企业对研修、实习生的健康管理不善等原因,致使许多研修、实习生因疲劳过度等原因突然死亡。一位年仅21岁的女性中国实习生竟然在日病死,疑问多多;5名因脑血栓·心脏病突发死亡的男性中国研修、实习生,最大年龄38岁,最小才24岁,平均年龄为31.2岁,这年龄正当年,很难与疾病挂钩。日本有关专家认为,过度疲劳状态、心理压力、过度紧张等,是引起这些疾病发作的原因。

  今年3月14日凌晨,位于大阪府岸和田市的平安铁工所的员工宿舍失火,造成居住在该建筑物内的中国研修生1死8伤。1名中国研修生头部被烧毁倒塌的屋顶击中,约六小时后死亡,其余8人也不同程度地受伤。这9名中国研修生均为男性,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

  目前反映中国研修、实习生在日被非法强迫劳动、被迫从事超强劳动的诉讼此起彼伏。如何消除外国人研修、实习生由于环境陌生、工作紧张等造成的心理压力实为当务之急。(周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