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不支付中国研修生加班费 四家日企社长被起诉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4:3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因为没有向8名中国人技能实习生支付补贴工资和加班费,12月14日,日本神户市西劳动基准监督署以违反劳动基准法的嫌疑,把4家缝制公司当时的经营者,向神户地方检察厅进行了书类送检。

  据悉,这4家缝制公司,以“研修”名义用低工资雇佣中国研修生工作,强迫他们从事严酷的劳动,这种事因为在日本小公司普遍存在,已成为一种社会化问题化,此次立案在兵库县内还是首次。

  被文件送检的缝制公司是位于神户市北区的“上游”和“神户刺绣”,“minion”,和位于神户市中央区的“三善”。据说“上游”公司已经解散。

  根据神户市西劳动基准监督署的介绍,在截至到2009年1月为止的2年内,这4家公司没有支付作为技能实习生在这里工作的8名中国人女性加班费,也没有支付补贴工资。不支付款额为每人220~250万日元左右。

  今年6月,研修生们告发了这四家公司加入的劳动组合“神户wakazuyunion”。

  今年8月,这8名研修生要求公司支付给他们未付的工资,并向神户地方裁判所起诉。神户地方裁判所审判后,向“上游”和“三善”发出了要求他们支付研修生们4300万日元的未付工资的判决命令。(李春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