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8名中国女研修生日本神户维权获胜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4:3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7日,当日本长崎县传来5名中国女研修生因为无法忍受超低加班费下被强迫加班的劳动事实,而把所在公司状告到当地劳动基准监督署这个消息的时候,日本神户则传出8名中国女实习生们胜诉的喜讯。10月27日,日本神户地方法院作出裁决,要求位于神戸市北区的川上缝制公司等4家公司以及该公司经营者川上忠男向8名中国女实习生支付4300万日元的拖欠工资。

  据了解,神户地方法院10月13日为此案首次开庭的时候,川上忠男没有到庭,也没有提出书面答辩词。不知道他这是蔑视法庭,还是自知理亏没有胜算的可能就干脆拒绝出庭。此外,还有两家公司的社长因为年龄大已经死亡,以他们名字发出的诉状根本就无法收到了。

  判决书表明:这8名中国实习生2006年2月以“研修生”身份到达日本,在川上缝制公司以及相关的公司从事劳动。她们进入公司以后,除了接受过16天的日语培训以外,几乎天加班,从早上9点干到深夜12点。她们所获得的加班费是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以下的。公司拖欠她们的费用是每人平均490万日元到560万日元。

  据了解,8名中国实习生的问题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的解决,与她们在神户加入了工会组织有关。今年6月,神户的工会组织在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后,以涉嫌违反日本《劳动基准法》为理由,向神户西劳动基准监督署告发了他们,从而推助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现在,神户工会组织表示:“我们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但是,考虑到川上公司如果支付这笔欠款,就可能陷于破产的境地。为了让中国实习生能够确实拿到这笔款项,法院有必要立即强制执行,甚至有必要立即控制冻结川上家的财产。”

  8名中国女实习生法律维权获得胜利的消息再次启示在日华人:维权,要勇于打破种种顾虑公开地站出来;维权,要敢于运用日本法律这柄“尚方宝剑”;维权,要善于借助日本的工会组织。(蒋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