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在日研修生老板欠薪千万

作者:未知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0-1-2 13:4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事务所和日本新华侨报为实习生捐款助他们度危机

  据中新网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我们也想过个好年,但日本老板欠我的钱!”前日上午,10名来自东北的在日中国实习生在他们的住地前打出双语横幅,愤怒谴责他们所在的“健阳”株式会社的日本老板拖欠工资的行为。

  前天,记者带着日本新华侨事务所和报社的捐款,前去看望并且采访他们。捐款不多。当记者问他们是否要用这笔钱买一点大米的时候,中国实习生齐德利说:“还是买面粉吧,因为面粉便宜,这样,我们过这个年可以包一些饺子吃。”

  在他们的住地的食堂,齐德利指着墙上镜框里面的条幅说:“这上面写着‘信念、信用、信赖’,这家名叫‘健阳’公司的日本老板曾经告诉我们,这就是他们公司的经营理念。现在,他们欠钱不还,还有什么信用呢?”

  打开他们的冰箱,里面几乎是空的。中国实习生韩铁成这样写道:“现在,我们每天只是吃一顿饭,而且还是吃不饱的。……马上就快过新年了,我们该怎样过这个新年呢?我的心里很酸很痛,更有说不出来的饿,我不会饿死在日本吧?……我们期望着公道的早日到来。”中国实习生刘宝海告诉记者:“我现在给家里打电话,都不知道说什么。我父母听着我说话吞吞吐吐,就逼着我说这里的情况,我只好就说了实话。没过几天,我母亲由于过度伤心,左眼已经看不见东西了。日本怎么会是这样呢?”

  记者拿到了一份清单,上面写着日本老板拖欠这10名中国实习生的工资金额:齐德利,94万1522日元;王振超,115万4548日元;于家廷,112万908日元;刘宝海,92万9049日元;刘卫,92万8581日元;隋晓月,104万7950日元;徐兴福,115万8293日元;赵成钢,91万8781日元;王彤,125万1628日元;韩铁城,96万7183日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