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在日中国女研修生为爱媛县残疾者包饺子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3-23 14:1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研修生为日本残疾人包饺子共渡春节。(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27日,来自中国的14名女研修生来到日本爱媛县西条市大浜的“星之里”残疾者康复中心,与在这里疗养的日本残疾者一起唱卡拉OK,交流联欢,并给他们包了饺子。

  这些研修生来自东予等地七家缝纫公司,本次访问是他们进行地域体验活动的一个尝试。

  “星之里”康复中心共有五十一名驻在者,负责人菅野仁美。当研修生们为残疾者们唱起中国歌的时候,残疾人们纷纷鼓掌相应,气氛十分祥和。

  研修生由于收入较低,本身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但是,爱媛县的中国研修生们,却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中国传统哲学中对于弱者的同情,也让日本社会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萨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