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五名中国女研修生状告日企维权 遭公司强迫劳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3-23 14:1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按照日本的《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来到日本,并被派遣到长崎县岛原市内衣缝制公司工作的5名中国女实习生因不堪公司强迫她们在违法的劳动条件下从事艰苦劳动于日前向长崎地方法院提起起诉。2月16日,这五名中国女实习生中的两人走访了被告之一、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作机构福冈办事处,并当场诉说了自己的实际情况。

  作为走访活动的一个内容,全国劳动联合会九州分支机构协议会会长沟口琢向该办事处提交了一份关于向政府申请废止《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的倡议书。双方的会谈内容并没有公开。

  根据五名中国实习生向地方法院提交的起诉书内容所述,她们在岛原市某内衣缝制公司工作期间,被迫要求进行长时间加班并被强迫在休息日继续工作,而公司支付给她们的加班工资远远低于长崎县劳动法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公司还以“代为保管”的理由将她们的护照和个人存折收走,实际侵害了她们的人身权利。(米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