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冈山县为中国研修生举办“报警程序训练”

作者:王婧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11 9:2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0日是日本的“110日”。日本是一个重视安全教育的国家,国家机构日常也会定期安排相关组织为公众讲授安全知识,使公众及时了解国家相应的安全抢险措施,同时也向公众传授自救手段。

  据来自日本《山阳新闻》的消息,1月7日,在新年的“110日”到来之前,为了让在当地企业研修的中国研修生能够更好的掌握报警程序,日本冈山县在高梁市落合町阿部从事汽车配件制造生产的鹰工业基地举行了报警演习训练,14名中国研修生参加了训练。

  演习的背景设定为研修生的自行车与汽车发生了相撞事故。于是,在假定的事故现场,研修生在警方教员的指导下,用手机拨打“110”报警,并根据冈山县警察本部通话中的要求,对事发现场是否有人受伤以及是否需要救护车前往现场实施救助等信息进行了传达。

  演习训练前,高梁署警员就注意事项首先进行了说明。“报警电话是在发生事故以及物品被盗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才能拨打的”,“如果担心自己的日语说不明白,可以找周围的日本人代为报警,以便于更好地向警方传达详细信息”。

  一位25岁的中国女研修生参加了报警训练,表示“我还没有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经历,所以这次学习对我而言,非常有用”。(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