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中国女研修生状告日本企业 用人单位拒承认侵权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2-15 15: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作为接收中国研修生的日本企业,应该如何理解日本政府颁布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研修制度》,以及应该如何针对外国研修生适用日本相关的劳动法律,应该引起日本企业方面的重视。日前,日本山梨县又爆出一起研修生维权案,而日方公司却拒不承认自己侵权。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月14日,6名以外国技能实习生身份在日本山梨县昭和町一家清洁公司工作的中国女性以公司方面强迫其低薪长时间工作等为由,将清洁公司以及日方接收机构合作社告上了甲府地方法院,并要求赔偿未支付的工资约3530万日元。此事一经曝光,公司方面展开了全面争辩。

  根据起诉书的陈述,这6名中国女性是根据日本的《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于2005年12月来到日本的。从2006年1月开始,作为研修生和技能实习生到这家公司工作。一直以来,公司方面都以低于法定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让她们长时间的劳动。她们曾经要求公司方面支付所欠的工资并改善工作条件,但是却收到公司强制要求回国的处理。在这个过程中,6人曾遭受了公司方面实施的暴行并受到非法监禁,几个人不同程度受伤。忍无可忍之下,6名研修生于2010年12月向当地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实习生方面除了主张公司方面支付其截至被强制回国前的未支付工资(其中三人已与公司部分和解)外,还要求对监禁及致其受伤进行赔偿。

  另一方面,清洁公司的律师辩解称“起诉书所要求的工资并没有法律依据”。而“她们提到的受伤等事项,则根本不是事实”,表示公司方面将“争辩到底”。(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