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劳动监管部门起诉日企 为中国研修生讨权益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5-27 17:1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都制定有一整套完善的劳动监督法律。一些雇佣了中国研修生的日本企业不顾法律规定,要求研修生超时低薪劳动,被当地的劳动法律监管部门得知后,同样会被监管部门处分,乃至上诉至法庭。日本福冈县日前就发生一件日本的劳动监管部门起诉日本企业为中国研修生讨回权益的案例。

5月25日,日本福冈中央劳动基准监督署宣布,已经以涉嫌要求员工在法定工作时间外超时加班,违反日本的《劳动基准法》的理由,针对福冈市博多区吉塚的“野口服装”缝制公司的违规操作,向福冈地方检察厅递交了建议起诉书。


根据福冈中央劳动基准监督署在建议起诉书中所述,“野口服装”缝制公司于2009年12月~2010年2月期间引进了六名中国研修生,年龄均在22~34岁之间。六人到岗后,“野口服装”缝制公司每月仅安排他们休息1至3天,而依据日本相关劳动法律规定,职工每月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的加班时间不得超过42小时,而野口服装缝制公司要求研修生加班的时间却达到128小时。关于这方面的问题,野口服装缝制公司的老板也承认是剥夺了工人的合法休息时间。

另外,这六名研修生于2010年2月前往相关机构咨询日本的相关劳动法律以及工人待遇等方面的问题时称“一直都是长时间劳动,休息时间几乎都没有了”。福冈中央劳动基准监督署通过调查得知,“野口服装”缝制公司为研修生支付的加班工资仅为每小时400~500日元,与福冈县当地劳动法律规定的最低计时工资相比,相差甚远。按此计算,“野口服装”缝制公司应向每位中国研修生支付大约85万日元的补偿金。目前,这六名研修生已经返回中国。(冯江皓)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