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7名原中国研修生状告日本企业讨薪1600万日元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1-6-8 7:1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前往日本的中国研修生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已经稍有减少,但仍旧有一些日本工厂主,不顾两国之间的友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互助情谊,唯利是图,盘剥中国研修生的劳动。

七名曾经在日本北海道函馆地区的水产加工工厂中工作过的中国研修生因为在日研修期间被工厂主克扣了劳动报酬,决定将侵权的水产品加工工厂以及当地负责外国研修生接收工作的相关机构告上法庭,并要求水产品加工工厂发还1600万日元的未付薪酬及加班费。起诉书于近日已经送交北海道地区的函馆地方法院。

这七名中国研修生于2008年5月按照日本政府颁布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研修制度》来到北海道,并被分配到北斗市内一家水产品加工工厂工作。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加工墨斗鱼。但是,工厂主每月只向他们支付5~6万日元的工资,如果换算计时工资,数额远低于成当地相关劳动法律规定的600多日元的最低计时工资;正常劳动时间以外的加班工作则只有每小时400~700日元不等,与当地劳动法律规定的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最低劳动报酬每小时800余日元的计时也要低。

对此,七名已经离开日本的原中国研修生认为工厂主和当地负责接收外国研修生的机构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因此决定上诉维权。(仇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