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新年让我感到生活的美好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1 9:1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跟妻子外出吃饭,买单时,女店员忽然用中文问我:“你们是北京人吧?” 我答:“是呀!” 她说:“我也是北京来的,是留学生。这儿有本店的新年免费券,是打工的都有,送给你们吧” 听她这么说,我推辞:“谢谢你,还是你留着吧。” 女店员看了看我们说:“别客气,我这边儿没亲人,请收下我的心意吧。”


2.年前出席2011年最后一次年度教授例会,发完言后参加圣诞晚宴,因为我所在的大学是教会学校,仪式感比较强,也比较安静,不过,最让我觉得温暖的是从晚宴会场出来,沿霓虹灯下没走多远,忽然发现路边有人卖茶鸡蛋,放在热锅里冒着蒸气,觉得亲切,而且等我买了一个之后,卖主给了我一张红纸头,上面写的是“Merry Christmas!”


3.我课上有过一位需要介助犬帮助的日本学生,她上课时,狗狗一声不吭,默默地站在她的旁边,她认真听课,就像它是她的身体的一部分一样,没有悬念。后来她大学毕业了,昨天在百货店又见到她时,狗狗依然默默地站在她的旁边,没有悬念。当她跟我说毛老师新年好时,狗狗一直看我,而我不知为何,被感动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