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学校种类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5-11 20:1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接收留学生的高等教育院校有5种即:


大学(包括学部)、大学院(研究生、博士生课程)、短期大学、专修学校专门课程、高等专门学校。另外,还有很多日语学校,接收专门学习日语的留学生。每个人的留学目的不同,因此,需要认真思考根据自己的目标,选择最佳的教育院校。


留学目的:


获取学位和从事长期的研究


学习日语


掌握特定的专业技术


大学(本科)


日本的大学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类,大学学制为4年。但医学、口腔学和兽医学为6年。


大学院


硕士课程:学制为2年。


博士


博士课程:学制为5年。大多分为前期课程(2年:相当于上述硕士课程)和后期课程(3年)。但医学、口腔学和兽医学博士课程(在完成医学、口腔学和兽医学必修的6年大学课程后方可升学)的学习年限为4年。也有的大学开设5年一贯制的博士课程或只设后期3年的博士课程。


此外,有些大学和大学院除正式生外,还设有单科生、旁听生和研究生(研修生)等制度。


单科生:选择特定的科目进行学习,可获取学分。


旁听生:可参加特定科目的听讲,但不能获取学分。


研修生:在一定期间内,从事特定的专业领域的研究。


短期大学


学制为2年或3年。


大多数为家政、人文、教育及社会方面的专业。


专修学校


专修学校是以传授职业教育和实际生活中必须的技术和知识为主的学校。就业率较高于大学和短期大学。最近又增加了可以大学插班和大学院升学的课程,为学生开拓了更多的升学选择途径。特点是修业年限为1~4年,入学资格不限(包括不限学历的课程和初中毕业生为对象的课程)。另外,向毕业生授予“专科生(Diploma)”称号的文凭。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