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交换留学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5-11 20:1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所谓交换留学,是指学生在本国大学注册的同时,根据其大学与日本的大学或大学院(研究所)间的交流协定,以获取学分为目的,而到日本进行留学1个学期到1年的留学制度。 已有为数不少的日本的大学和海外其他国家的大学签订了大学间交流协定。


若您所就读的大学已和日本的大学签署了此交流协定,您也可通过参与此制度前往日本留学。 可从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网站,或从所就读的大学确认此大学间交流协定制度的详情。


交换留学期间由1学期至最长1年。交换留学申请只能通过学生本国的在校大学进行。


交换留学课程内容


课程有各式各样的内容。


对象级别 : ①大学课程 ②大学院课程


授课用语 : ①全用日语 ②全用英语 ③英语和日语


教授科目 : ①日语 ②日本研究科目 ③人文社会科目 ④自然科学科目 ⑤理工科目


交换留学趋势


由于交换留学生在来日本前已经过层层选拔,他们的整体学习能力和日语水平较高,从而受到日本各个大学的欢迎。而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交换留学可以直接入读日本的大学,不用读日本语学校,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为来日本留学的捷径。


近年来,日本各个大学纷纷与他国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希望到日本的大学交换留学的学生,可从与学籍所在大学签有校际交流协议的日本的大学中选择留学去向。然后,向学籍所在大学提出留学申请,经考核后,通过所在大学向希望前去留学的大学提出申请。如果对方大学同意,考试合格,留学便成为可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