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新政策出台1年拿永驻 对留学生有何好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18 1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经中文网15日消息称,日本政府将出台新制度,外国人最短1年拿永住。



此前,拥有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需要在日本生活5年时间才可以申请永住权,今后这一期限将缩短至3年,并且只要满足一定条件,滞留1年申请就能获批。日本将制定世界上最低门槛的永久居留资格申请制度,以吸纳外国人在研究开发等方面的高级技能。


「永住」签证就是,不用变成日本国籍,也可以在日本一直生活的一种在留资格,如果能取得「永住」签证,那么较其他签证相比,无论是在打工还是生活方面会变得比较自由,不会因为在留资格而受到一些限制。


日本政府在2016年6月公布的成长战略中,明确写入“创设世界上最快级别的日本版外国高级人才绿卡制度”。法务省一直在研究具体政策,将在年底之前与执政党进行协调,修订政令和政策指南。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最想了解的还是取得永久居留权后有什么好处!


1、永住资格


就像该在留资格的名字“永住资格”一样,你拥有在日本永久居住的权利,不用再频繁的更新签证期限,只要不违法乱纪,你有在日本永远居住的权利。


2、没有活动的制约


在就劳或者就学方面,几乎是和日本人一样,没有特别的限制,可以自由的转职,转学,可以独立经营公司,可以从事任何(合法的)工作,再也不受签证的制约。


3、回国


拿到日本的永久居住权的你依然还是中国公民,任何时候回国都随意。


4、增加社会信用度


较其他签证相比容易从银行贷款,银行对你的看法就基本跟对日本人一样了,贷款买房子做生意,不在话下。


5 、缓解失业的风险


对于外国人来说,失业除了经济上的压力外,最麻烦的是行政上的压力。根据规定,外国人在失业后,如果在三个月内不能找到下一份工作,就会被遣送回国。取得永住权,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失业,不但还可以继续在这里待着,而且也能拿到失业保险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